網頁

2010-02-20

有家人在身邊的新年,沒有鞭炮又怎樣!

新年快樂!


曾經有三年,沒有跟家人一起過新年。


從某年開始,家裡就有個習慣,一到農曆春節,在家吃完年夜飯之後,就會出門去旅行,總是留下很美好的回憶。直到家裡多了新成員,有些事不得不改變。就在我不在台灣的那三年,家裡的過年方式,大大的改變。媽媽開始不用張羅年夜飯了,家庭旅遊,也因為哥哥嫂嫂還有弟弟工作的關係,以及初二回娘家,變成只能簡簡單單的開車兜風。加上我不在台灣,忽然間,代表全家團聚的新年,顯得格外冷清。尤其是非常在乎家人的媽媽,非常難以接受這樣的轉變。當時,我接到了幾通媽媽的電話,互道新年快樂,但我卻沒聽出電話那頭的寂寞。


這一年來,我很盡力的當一個好聽眾,跟努力當一個好橋樑。其實這個工作,是需要非常非常用心的。有那麼幾次,覺得自己厭惡極了這樣的工作,明明是一家人,為什麼要用充滿心機的方式對待彼此!將近半年的時間,我將所有的心力都花在家人身上,因為心裡深處總是有一股歉疚感,如果在那三年,我能陪著媽媽渡過那段過渡期,我家就會跟從前一樣。




今年,家庭旅遊重新開張了。一路上,看著小姪女興奮的模樣,以及媽媽滿足的神情。我想,人的一輩子,就是不停歇的成長吧!總是要經歷一些風風雨雨,在爭吵之中,更能看見彼此的需要。很慶幸,我們還能平穩的靠岸。




有多少年,沒有寫過新年新希望了呢?
以前大大本的寒假作業,一定會有一面要我們寫下新年新希望。小朋友的希望,總是帶著很肯定的態度。直到家裡多了個小朋友,我才慢慢回想起那樣的純真。


也因此,我也寫下了我的新年新希望。
經歷了一些事,有些部份,的確是很難割捨的,但畢竟還是得找到一個繼續前進的方向。


新年,要快樂!
也祝大家新年快樂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